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消息

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成立

  12月26日,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中航工业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谭瑞松,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献东、李本正,中国工程院院士关桥、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志强为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大会由中航工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本正主持。

   谭瑞松强调,中航工业要坚持“小核心、大协作”的发展方向。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作为制造技术的“小核心”,要强化自主创新,肩负使命任务,着力抓好五项重要任务:一是聚焦先进制造技术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相关产品的试制,不断研发出能用、好用、管用、顶用的工艺技术和专用工艺装备,并及时转化给科研生产单位,保障型号研制,提升装备战技性能。二是在材料专业方面下功夫,努力形成集团公司新材料研制、性能测试以及材料应用研究的自主保障能力;同时以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加强与航材院、中科院、高等院校以及民口单位的交融,将优势技术和资源集成起来,改革、探索、催生材料研型体制、模式,推动材料技术跨越发展。三是抓住“中国制造2025”的契机,整合制造院内部高端装备研发和生产方面的力量,统筹资源、统一规划、统领集团公司高端装备的产业化、实业化,阔步前进;履行好中航工业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的责任,助推全集团企业的智能化转型。四是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推广力度,探索在集团内部落实和细化国家政策的思路,建立科技成果转化的良性机制,扩大技术带动效应。五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好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在集团公司党组的领导下,把内部各单位党建工作统筹起来、整体推动、抓实抓好,为单位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3101.jpg

  李志强表示,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将按照“聚焦核心任务、建立两种机制、做强三大领域、做实四个中心、实现五个融合”的发展思路,秉持“以科技创新为魂,以价值创造为本”理念,践行“引领航空制造技术、支撑武器装备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价值创造能力”的使命,努力实现“跻身世界航空制造技术与专用装备研发强者之林”的宏伟愿景。

   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以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为基础,整合中航工业基础院相关单位和业务组建而成。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的组建,是推进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在集团公司全面落地的重要举措,是着眼于航空工业体制改革而实施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国家制造强国战略、提升集团公司制造技术水平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国航空制造技术将实现新的飞跃,对我国航空工业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发表我的评论

用户名密码验证码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